LiebeSZ

本质鸽王。信白/云亮别来,我会骂人。

【盾冬】My sin1(Vampire!Steve x Priest!Bucky)

下了好大的雪啊,刚铲完雪回来整个人都累瘫了。

我们不曾相爱写了一点但是没写完,怎么越来越狗血了呢我好想抽自己……

于是先把一篇一直在写也没写出来多少的脑洞放上来啦。


严谨古板的要死的吸血鬼Steve Rogers x 热爱冷吐槽的面瘫神父James Barnes,傻白甜有,狗血有,阴谋论有,ooc有,雷有,总之慎点。

小伙伴们给我说大盾更适合神父,然而我就喜欢这种反差萌,我就不信我是一个人。

废话好多啊我。[你也知道啊!]


——————————————————————


简介:James Barnes是Smith神父在一个寒冷的冬日在圣路易斯教堂外的森林里捡到的,而他本人也如同冬天一般冷漠且不近人情,但他是个很好的倾听忏悔的对象,至少不用担心他把那些事情说出去,虽然这是身为一个神父的职业操守。而当Barnes神父注视着你的时候,那眼神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位仁慈的神职人员,更像是经历过上百次战斗的战士,因此他有了一个听起来不那么恰当的称号——冬日战士,就当是这个安详的小镇上无聊的人们的一点小乐趣吧。

镇子上有一个传说——那座隐藏在森林深处只露出了几个尖顶的城堡里住着凶残嗜血的生物,他们不老,不死,他们是被上帝,被教会遗弃的种族。而显然住在城堡里的那几个生物并不这么想,他们的领主简直无趣到了一种刻板的地步!尽管他英俊并且强大,但这并不能改变他依旧是个很严谨固执的吸血鬼,是的,吸血鬼。Rogers一脉大概只剩他们,而真正拥有Rogers家血脉的吸血鬼只有现任领主Steve Rogers,Natasha Romanoff、Clint Barton以及Sam Wilson不过是世代追随Rogers家族的附属罢了。

 

Chapter 1

“神啊,请告诉我,我该如何救赎自己。”偌大的教堂里只点着几根明灭不定的蜡烛。棕色卷发身着教袍的男人跪在耶稣像前,神情虔诚而专注,他低头亲吻捧在手中的十字架,鲜艳而娇嫩的唇瓣贴上冰冷的金属充满着禁欲的美感,也让人萌生侵犯他的欲望。

他有罪,却还每天听着他人的忏悔;他无法被原谅,却还以主的名义说着神会宽恕世人的一切行为;他的身上充满着谎言与罪恶,却在圣洁的教堂里充当着神父的角色。

他根本不像一位神父,更像一位战士——小镇上的大部分人都这么评价这里的唯一一位神父。但他很帅不是吗?年仅八岁的Jessica肯定地点了点头,这个小镇几乎与世隔绝,住在这里的人大多是淳朴的农户,Jessica不止一次地拿自己的父亲和Barnes神父比较,然后那个年近三十的父亲就只能在女儿嫌弃的目光中哭笑不得。

John和Mary的婚礼就像小镇上的所有夫妻一样在圣路易斯教堂里举行,面无表情的Barnes神父站在圣坛上宣读着誓言,语调肃穆的让来参加婚礼的人以为这是一场葬礼,当然没有人敢说出来,不只是因为这是对上帝的亵渎,更因为Barnes神父可以直接送你去见上帝。唯一一个没有觉得有违和感的大概就是Jessica了,她正沉浸于Barnes神父的美貌中不可自拔,并且思考等十年后嫁给他的可能性是多大,结果当然为零——father可是不允许结婚的。

James Barnes此刻内心远不如面上看上去那么平静,天知道这是他第一次主持婚礼,为此他还背了三天的誓词生怕说错一个字。仪式进行到最后,Barnes俯视着跪在地上祈祷的新人,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嘴唇,“圣父圣子圣灵在上,保佑你们,祝福你们,赐予你们洪恩,你们将生死与共,我主洪恩与你们同在,阿门。”

“John Clark,Mary Clark我已见证你们互相发誓爱对方,我感到万分喜悦向在座各位宣布你们结为夫妇,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注1]

John揭开Mary的头纱,年轻的小伙红着脸低头将嘴唇贴上了他的新娘的,在众人的掌声中,Mary上扬着嘴角用手圈住了John的脖颈。Barnes漫不经心地拍着手,扫了一眼周围,却看到那个和新郎年龄相仿的伴郎红着眼眶深呼吸,似乎在努力抑制着什么。

他轻轻地皱了皱眉,一段曲折的三角恋已经在Barnes的脑中转了一圈,新娘长得很漂亮,自然不会只有新郎一个追求者,他或许有点多心了。这样想着,Barnes将视线重新移回到新人身上,努力牵起一个微笑试图让自己看上去开心一点,却让不小心看到这个笑容的几个小镇居民心惊肉跳,据说接下来的几天还噩梦不断。

等到人们都散了以后,Barnes神父婉拒了新人的邀请,独自留下来收拾残局。在打扫完毕以后,他坐在教堂门口的台阶上,点燃了一支烟,望着夕阳和被红霞镀上一层金红色彩的城堡的尖顶发呆,回忆起了他来到这个小镇的时候。

 

 


这里很久没有迎来如此大的雪了,Smith神父扫着教堂外的积雪这样想着。大概是因为天气太过寒冷的缘故,今天来做祷告和告解的人都很少。要知道,作为圣路易斯教堂里唯一一位神父,他平时可是待在告解室里完全没有机会出来的,因为这个镇上善良的人们总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心生罪恶。

所以趁着这个来之不易的闲暇时光,Smith神父准备去采购一些东西,然后去趟森林深处,做些交易。


他所属的教堂从很久以前就和这个小镇上的所有人有一项明文规定,就是不管什么时候,出于什么原因,都严禁进入森林深处,尤其是接近森林里的那座城堡,否则出了什么意外教会都不会负责,这家人更会在过世后禁止被埋入教堂的墓地里。

至于原因,早已在漫长岁月中逐渐被小镇的居民遗忘,但是教会的人却都记得,甚至于记录在案。

到了Smith这一代,就只有他一个神父了,教会的人认为这个小镇已经彻底被遗忘,不需要被保护,于是大部分人都撤走了,当时年仅二十二岁的Smith还不是神父,却毅然选择了留下来,他不想这里的人也认为他们被教会,被上帝所抛弃,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即使神父不能结婚,他也希望自己能亲自主持她的婚礼,看着她嫁给一个真正能带给她幸福的人。

教会的大部分人都认为Smith疯了,但不管众人怎么劝说,都无法改变他的决定,只好将他从教会中除名,任由他留在这个地方,并且在离开前告诉了他森林里的城堡中究竟有什么,让他好自为之。

Smith带着两大包羊血和猪血顺着那条看起来幽森可怖的小道走进了森林,枯枝被皑皑白雪覆盖,有些干枯的树枝不堪重负被积雪压断,孤零零地躺在路边如同干瘪的残肢断臂。Smith吞了一口口水,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但是每次来都会让他感到非常不适,毕竟他明明是神职人员,却要供养几个被上帝遗弃的生物。

他今年已经七十六岁了,然而因为没有合适的接班人,还是一个人打理着教堂的所有事务,多少有些力不从心。这个小镇实在太安逸了,甚至于连孤儿都没有。


忽然间,从另一个方向传来了凌乱的脚步声和压抑的低吟,Smith浑身一颤扭头看向声源,一个模糊的影子摇摇晃晃地慢慢靠近,左臂在透过树杈缝隙照射下来的阳光中闪着异样的光芒。

Smith不太确定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毕竟这个森林里真的住着些非人类,哪怕哪天有些非常美丽的生物跳到他面前说它们是精灵他都不会觉得稀奇。


那个身影越来越近,Smith犹豫着要不要赶紧跑掉,因为那个生物目前看起来还没有发现他,然而他在完全看清楚那个“人”以后立刻放弃了这个想法。

不论他到底是不是人类,就算作为一个神父他此刻也不应该逃跑。老天!那个浑身浴血的生物真的是人吗?如果是的话,如果他身上的血真的都是他自己的话,那么他能走到Smith附近真是个奇迹,他看起来真的狼狈极了,并且受了很重的伤。

Smith放下手中的血袋,缓慢地靠近,那个人在他放下血袋时就发现了他,警惕而带着杀意的望向了Smith,然而那双湿漉漉的绿眼睛,Smith想,如果现在是夏季,那么这双眼睛和这片森林真是配极了。

他一步步地靠近,那人则随着他的动作不断后退,那条看起来未来感极强的金属手臂紧紧压着另一条胳膊上的伤口,而他的右手上则拿着一把匕首,一把彻底被鲜血染红的匕首。


我到底该不该帮助他?

Smith停下脚步,因为他很真实地感受到了对方对他的敌意,他也完全确信如果自己走进了对方的攻击范围,他会毫不犹豫地给自己来一刀。

然而在他还在犹豫的时候,那个人似乎真的撑不住了,带着不甘地冲他掷出手中的匕首,然后两眼一翻就晕了过去,匕首也因此失了力道和准头,陷入被雪覆盖的土地上,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看来,血袋只能改天再送了,希望这不会惹怒城堡里的生物,让它们一怒之下杀了小镇上的所有人。

Smith扛着那个来历不明的人往回走时脑袋里只有这么一个想法,毕竟他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扛着一个一米八几并且明显受过武装训练肌肉发达的年轻人,在到处都是积雪的森林里走真的是很不容易,他决定了,不管这个身上也穿着教袍的人到底是谁,都要把他留下,让他接自己的班。

注1:百度来的,真实性不可考。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