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beSZ

本质鸽王。信白/云亮别来,我会骂人。

【盾冬】无姓之人 1

不知道算不算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开新文啦,借用的《无姓之人》这部电影的梗,不过文笔有限,肯定没有原作那么高深。

这篇文如果是深度洁癖患者最好还是别看了,虽然主线是盾冬,但是由于分支,盾佩和盾寡可能会有,怎么说,盾佩算是我漫威最喜欢的BG线,而且是大杀器……

没有盾铁!

没有盾铁!

没有盾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张试读,反响好的话就继续写,因为逻辑很混乱……【废话好多啊你】



无姓之人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收看《The Last Human》,我是主持人Hill。”

 

“超级士兵血清对全人类的大一统进化起到关键性作用,经过不断的改进配方,人类的体质已经被完全改造,迎来了宇宙新纪元。”

 

“而最新研发的第三十二代血清三个月后将面向全宇宙发售。曾经的Captain America,Steve Rogers,如今的最后一位古人类,初代血清的提供者,因自身原因对改进血清完全免疫。”

 

“已经四百二十六岁的Rogers先生即将迎来他第四百二十七个生日。有科学家推断,血清逐渐失效,被疾病缠身的Rogers先生不日便会寿终正寝,而Rogers先生也成为了全宇宙的焦点人物。”

 

“下面请收看今天的节目——” 

 

CH 1.

“Rogers,今天感觉怎么样?”

身穿白大褂的女人敲了两下门,看向病床上的人。

岁月在他脸上毫不留情地刻画下了多道痕迹,灿金色的发丝也染上了白霜,那双原本如海一般湛蓝的瞳孔如今被些许浑浊侵蚀。

她无法想象,这曾经是位拯救了地球很多次的英雄,他就躺在那里,像每一个垂垂老矣的普通人一样,被疾病缠身,痛苦却更加坚强。

“你好,Dr.White,我觉得还不错,我想起来越来越多的事情了,关于地球,关于纽约,关于布鲁克林,还有我爱的人。”

Rogers冲着来人微笑,时间对他足够宽容,给了他古人类所无法想象的寿命,时间对他也足够残忍,让他看着他爱的每一个人一个接一个地离世。

这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当你所认识的,熟悉的,深爱的人,接二连三地离开,而你被迫去接受这个事实,重新认识别的人,然后再一次目睹他们的死亡。White想,如果是她,大概早就自杀了。

“是……Bucky吗?”

这是Rogers从入院以来,在为数不多的清醒着的时间里提到过的最多的名字,关于他注射血清前的那段时光里,这个名字几乎就是他的全部。

“是,是的,Bucky,就是这个名字,我和你提起过他吗?”

“是的,Rogers,你提起过很多次,你说这是你最爱的人。”

White看过照片,泛黄的黑白照片上,一个十分帅气的男人,有着爽朗的笑容,Bucky很喜欢笑,虽然后来他不怎么笑了。Rogers曾这样说,White不大明白,一个喜欢笑的人,为什么会不常笑呢?

“是吗?我是这样说的啊……我记不太清楚了,我好像…我的爱人应该不是他。我是说,我提起过Peggy吗?一位美丽而优秀的女士,就像你一样。哦……抱歉,我想睡一会,希望你不会介意……你要体谅我现在可是个真正意义上的老年人了。”

White点了点头,她看着Rogers缓缓闭上眼,轻轻地将仪器装好,它内部的纳米分子可以与人类大脑皮层的神经元连接,从而读取出这个人的梦境,或者说存在于潜意识深处的记忆。

 

“…eve,Steve!……Stevie!噢!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爸,妈,Steve醒了!”

“Bucky……?”Steve看着面前这张青涩的脸庞,不确定地唤了一声。

“是的,是我,当然是我,不然你还想看到是位美丽的姑娘吗?你心肌炎发作,突然就昏过去了,天呐,如果你……我不敢想,我大概会陪你一起死!”

“你在说些什么?!James,我要告诉妈妈,你尽说些不吉利的话,你和Steve都会长命百岁的。”

“是的,是的,我亲爱的小Rebecca,你也会长命百岁的,你还要嫁给Steve呢。”

“嘿!没礼貌的家伙,不要胡说八道!我离嫁人还早着呢,你就这么盼着把我赶出这个家吗?”

Bucky无奈地扶住额头,在Steve揶揄的目光中警告性地扬了扬眉,对于他这个难缠的妹妹,大概也是因为家里人把她宠的有些骄纵了才会这样吧。

“别为难你的哥哥了,Rebecca,淑女可不会这样说话,不是吗?”

Rebecca闻言轻哼一声,转身跑去找她的父母,“爸爸妈妈!Steve醒了,你们快一点!”

 

“Steve,你真是比我更像她的哥哥。”Bucky苦笑一声,拿过床头柜上一直更换着的温水喂给Steve,“包括睡前故事,Rebecca似乎都更喜欢你讲的那个版本。”

“但是你才是她的哥哥,Bucky,她爱你,发自内心的,我从没有怀疑过这一点,难道你不相信吗?”

“Steve,Steve!还好你醒了,天呐,吓死我了。”一位看起来和蔼可亲的妇人小跑着进了房间,伸手抚摸过Steve的额头和脸颊,满面焦急和担忧,她把Steve瘦弱的身躯半拥进怀里,小小声地啜泣起来。

Steve听到压抑地哭声,自责地微微蹙起眉头,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轻轻抚过妇人的头发,“对不起,Deanna阿姨,让你们担心了。”

随后进来男人看到这幅场景,在Bucky的示意下,将妇人拥进自己怀里,然后安抚着看起来十分愧疚的Steve,“没事就好,Steve,下次可别再答应James这个混小子,和他一起胡闹了。”

“真不知道谁才是你们亲生的……”听到最后责任又全部归咎到自己身上,Bucky不满地撇过头低声抱怨,“好啦好啦,我照顾Steve就好,爸妈你们去准备晚餐吧,Steve刚醒,可要吃顿好的补补身子才行!”

“对,对,我去做饭,Ryan,你去买只鸡,挑大一点的,给Steve炖鸡汤喝。”

“Deanna阿姨,不用了……”

“哎呀,Steve,你躺着就行了,快,再喝点水。”

“Bu……唔唔!”

 

Steve看着一桌丰盛的菜肴,心里既感动又愧疚,自从父母都去世以后,一直是Bucky和Barnes家的人在帮助他,而Ryan叔叔和Deanna阿姨更是把自己视为己出,只要是Bucky有的,他基本都会有一份。

虽然原来的那套小房子还在,但是Bucky却已他还未成年为由,和父母提出让Steve住在自己家,Barnes夫妇也欣然答应,Ryan Barnes,这个家里的主人表示,Steve身体本来就不好,一个人住他们谁都放不下心,这么多年的邻居,再加上Steve的父亲和他又是曾经的战友,不管怎么说他都有义务照顾战友的遗孤。

“鸡腿是Steve的,那个也是,James!放下你的叉子!”

偷偷摸摸叉起一只鸡腿的Bucky被Deanna抓个正着,他愣了一下,立刻把鸡腿放进Steve碗里,“我不吃,我这不是给Steve了嘛。”

“Deanna阿姨,让Bucky吃吧,不然让Rebecca吃也行,我吃不下这么多的……”

“Steve,可别给我,我最近在减肥呢,不碰肉类。”

……

 

 

“我可以这样和你耗上一天。”

迎面而来的拳头让瘦小的男人毫无抵抗之力,他倒在角落的垃圾堆里,浑身污垢,脸上也是大大小小的淤青。

“嘿!”后方传来的声音打断了那个地痞流氓准备上去补一脚的动作,身着军装的男人掰过他的肩膀,“找个块头和你一样大的对手吧。”

不同于那个倒在垃圾堆里的小个子,穿军装的男人是个难缠的对手,他轻易地躲过了挥过来的拳头,并且稳准狠地回击,那个地痞深知自己不是对手,恃强凌弱是长在他骨子里的东西,他转身准备逃跑,Bucky不留情地又补了一脚。

这算是个识相的,上次那个欺负Steve的混蛋,自不量力地想要跟他打架,结果被他踹断了两根肋骨,当然,回家以后他也差点被他爸打断腿。

“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就是喜欢被痛揍。”

“我也把他逼到角落里了。”

Bucky捡起地上的纸条打开,毫不意外地还是不合格,“这是第几次了?”

他抬头看向拍打着身上沾染的污垢的Steve,“哈,你现在又是帕拉莫斯的了啊?”

“你收到入伍通知了?”Steve丝毫不理会Bucky无恶意地嘲讽,在看到对方身上的军装时却着实愣了一下,他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第107师,James Barnes中士,明天一早出发前往英格兰。”Bucky微微扬起下颌,神情中是掩饰不住的兴奋与骄傲。

107师是Steve和Bucky的父亲原本服役的部队,Steve的父亲更是牺牲在战场上。

“我本来也该去的。”Steve的语气中满满的都是失落。是的,如果不是因为他如此的体弱多病,他本来也该像Bucky这样,穿着军装奔赴前线,保卫国家,和这片土地上自己所爱着的人。

Bucky看向Steve,不安地转了两下眼珠,似乎在找些什么话去安慰对方,最后他只是伸手揽过Steve,“Come on,man。这可是我在后方的最后一夜!”

Bucky带着Steve向小巷外面走去,“今晚我一定要把你的事情搞定!”

“为什么?我们要去哪?”

Bucky经常会发现很多不常见的地方,有些地方也一度成为Steve练习绘画最好的素材,美丽的风景,和多情的少年。

“未来。”Bucky只回答了一个词,并且递给了Steve一份报纸,头版头条就是他们要去的地方。

 

好吧,又是四人约会。

Steve的示好一再被回绝,他也不想再让自己看上去过于廉价,虽然有Bucky在,他不管怎么看都是个陪衬。

Steve对于台上这个花花公子和他失败的展示一点兴趣也没有,他四处张望,成功找到了他的目标,Steve瞟了一眼Bucky,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嘿,Steve,你说我们该……”Bucky的声音掐断在那个消失的小个子里,他慌乱地寻找着Steve的身影,甚至顾不得他的女朋友,随意交待了几句就去往每一个Steve可能感兴趣的地方,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征军办公室。

一番争吵过后,Bucky还是败给了Steve的执拗。

这个小个子有着常人所无法想象的固执,似乎他所有的能量都汇集在此,“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Bucky这样叮嘱道,虽然他很清楚Steve一定会做些蠢事。

“我怎么会,所有的蠢气都被你带走了。”

“You're a punk.”“Jerk.”这样的吵嘴从小时候开始,不下千百遍,包括脏活都蕴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默契和秘密。

我的朋友,最后一晚,我希望你能在前线等着我,因为那里将会是我们共同的归宿。

我的朋友,最后一晚,愿你能被圣父圣子圣灵庇佑,当我不在的日子里保重珍重。

 

Steve没想到他真的被顺利地应征了,Dr.Erskine说他可以给自己一个机会,什么机会?Steve不太清楚,但他一定会抓住这个机会,这是他所梦寐以求的事情啊,他怎么能不拼命去做。

训练,训练,训练。一复一日,没有尽头。

Peggy是位优秀的女士,比他所见到的大部分女性都要优秀得多。Steve想。至少Peggy没有因为他是个弱小的人而歧视他。

在通过最后一项测试后,Steve和Peggy一起乘车前往秘密基地,他想他表现的很糟糕,除了Rebecca,他从来没有和其他的同龄女性进行过这样长的交谈。

一大堆科研人员,一大堆据说是国家政要的人。

Steve意识到他是个试验品,当然他不介意去接受试验。

血清注射进体内时,Steve明显感受到有些变化在他体内悄然发生,而当他被vita-射线包裹时,这种变化被放大,在放大。

Steve觉得自己全身上下的骨骼都在被撕扯,肌体破裂然后重新整合。太疼了,比他所挨得每一拳头都要疼。

当Dr.Erskine喊停的时候,Steve的内心在呐喊,不,别停,我可以承受得了,我想变得强大,不要停。

可是他除了惨叫,发不出别的声音,试验失败了。

Steve还是那个平凡无奇的小个子,没有发生什么改变,将军看向他的眼神越发的不屑,Dr.Erskine也是失望透顶,Peggy虽然在安慰他,但是或多或少的,也有那么几分失落。

什么都没有改变,他注定是个小个子。

 

Steve回到了自家那个小房子,成年以后他就从Barnes家搬了出来,他不能总依赖别人过活,他不想变为一无是处的蛀虫。

战争形势一再恶化,纳粹德国有一支名为hydra的部队发明了毁灭性的武器,彻底改变了战争的走向,联盟国一再败退,被打的无力还击。

美国国内形势也越发恶劣,布鲁克林成了犯罪率极高的地区,抢劫,杀人,强奸层出不穷。

Steve依旧打抱不平,但是没有了Bucky,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被打到重伤入院。

Barnes夫妇在收到Bucky的吊唁信后彻底崩溃,连Rebecca也从夫家赶了回来,Steve一遍又一遍地读着吊唁信,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他开始酗酒,本就堪忧的健康情况每况愈下,最终,沉迷于酒精度日的他,被人发现死在了家中的小沙发上,手里还捏着那封Barnes中士的吊唁信。

 

Dr.White无言地看着投影,这大概是某个平行宇宙的结局,但肯定不是人们所熟知的美国队长的故事。

这时医院内响起警报:有不明飞行物袭击BR-17星球,要求所有人做好备战准备。

不明飞行物?这里只是个小小的殖民地,为什么要袭击这里?

如果非要说的话,这里唯一有价值的,大概也就是这位古人类了,来者的目标,是不是他呢?

评论(2)

热度(24)